初心

喜欢就努力,不爱就放弃

【谢绮生辰贺岁文】

彼时初春,娘亲旧疾常犯,父王伴她身旁时刻不离。恰逢谢家大小姐生辰,这请帖一来二去竟是到了我手中。父王也是知我性情,托了林伯伯照应,便也不再多问。

谢府今夜灯火通明,丝竹唢呐声声入耳,与平日里的低调大不相同,这生日宴倒是好生气派。听闻前些时日这谢大小姐身体不适大病了一场,如今堪堪离榻。莅阳公主心疼女儿,求了陛下允准,替她好生操办一番冲冲病气。

我最是不耐此等境况,递了贺礼便就去了花园晃悠;林殊哥哥巡营未归,景睿又在前厅帮衬,这生辰宴于我而言着实无趣。岂料于这园中,倒是瞧了一出好戏。

人声传来时我未曾反应已是躲至假山后,见得前方那姑娘提着裙摆头也不回的向前跑着,仔细一看这姑娘面色略显苍白,一身红裙愈发衬的人娇艳如花。这不正是今日生辰的谢大小姐吗?思索间只见一墨衣男子点石一跃立至她身前拦了去路。暗赞一声天泉山庄好俊的功夫,也就安心的听了墙角——

“绮妹!绮妹——”卓青遥废了好一番功夫才哄得这小丫头停了下来,揉了揉额角有些头疼。方才爹娘与侯爷商量,接景睿去天泉山庄过些日子,岂料被这丫头听了去,二话不说便就哭着跑了出去。小丫头总以为别人会抢走她的哥哥,年年都要哭闹一番。今年这哄她的任务却是落到了自己头上,可真是头疼。

谢绮却是不管这些,她就是见不得大哥离开侯府,暗自下了决心无论这人说什么,也不听他的。只是泪眼汪汪的瞧着这个握着自己肩膀的人。

卓青遥却是觉得心间一麻,青怡平日里也爱哭闹,自己却是从未有过这般感受。心中如此一想,耳根竟是莫名的泛了红晕。

“绮...绮妹..妹,景睿只是去天泉山庄住些时日...很快...回来...”

这结结巴巴的言语惹得谢绮唇角微扬笑了起来,半晌察觉有些不对,连忙抬袖遮唇掩了失仪之态。这一来二去卓青遥却是更加的不好意思了。连忙从袖中掏了个盒子出来塞进她手里,说了句生辰快乐便就一溜烟儿的跑了。

木盒不算精致,甚至还有些木屑未曾清理干净,倒像是人连夜打磨出来的。解了环扣一瞧,银质发簪镶嵌着血红的宝石,晶莹剔透好生温润,与自己今日的这身衣裳出奇的般配。小心将它簪于发间,对着一旁湖面打量几番,满心欢喜的去了女眷之处。

待她二人走远,我便从这假山后悠悠的走了出来。青梅竹马,郎情妾意,这出话本,可要与林殊哥哥好生说道说道。这谢大小姐临走时的那句话,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

“大哥去了天泉山庄,青遥兄长便就很久不来金陵,不行不行!”

唔,原来如此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