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心

喜欢就努力,不爱就放弃

【少年三人组】酒不醉人人自醉

#梗源歌曲眉间雪#

靖王府内有株桃树,春日里桃花灼灼。贞平二十一年景琰生辰之时我与林殊哥哥亲手所植。彼时宫中赐了夜宴,白日里他入宫谢了恩便就回府与我二人闹在一处。他素来简朴,主院除了一方石桌,再无其他装饰。唯有一株幽兰,是我自云南带来送与他和林殊哥哥的见面礼

桃树不过一人高,尚未发枝,林殊哥哥握着铁锹挖土,半刻不休。我便提了桶水侯在一旁,景琰朝服未换,面无表情的看我二人将他院子做了整改,隐约记起他曾说不喜花草,也不知林殊哥哥是不是特意为他备了此礼,总归他也未曾打消我二人的积极,不禁掩唇偷笑一番

“霓凰妹妹!快,帮我把桃树扶着!”见他抬袖擦拭额角汗水,我连忙上前把桃树移到坑里,让他埋土。站了半晌却未见他动作,蹙眉瞧了瞧,却见他下巴搭在铁锹上思索着什么

“林殊哥哥你怎么了?”

“霓凰,你说,咱们要是在这桃树下埋上几坛好酒,等明年景琰生辰时再挖出来,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他小心凑到我耳边商议,余光还瞥了眼一旁的景琰哥哥。我脑中快速闪过他此言之意,片刻了然一笑,方才景琰哥哥说宫里有不少赏赐,平日难得一见的壶殇酒更是赏了三坛,林殊哥哥怕是早就打上了那酒的主意

“好啊,酒香混着桃花味,肯定好喝!”

听我答话他便立即冲着景琰哥哥招了招手,眉眼间尽是得意

“景琰,快拿几坛好酒来!咱们把它埋进去,都说地底封存的酒味道更好,待明年再挖出来尝尝!”

“不行!小殊,父皇赏赐的酒是祁王兄喜爱的,我是要送到他府上去的!”

景琰哥哥一眼看穿他心中所想,二话不说便就拒绝。林殊哥哥似是早知他有此一答,朝我使了个眼色,继而悄悄握住了我的手

“一,二,三跑!我知道他把酒放在哪里,霓凰快跟我来!”

“小殊——小殊!”

......

一室嬉闹

你问我最后如何?

最后啊,壶殇埋了两坛,我三人喝了一坛。桃树也是景琰帮着种上。经年累月,桃花灼灼,遮了满室离殇。只那桃树下的两坛离殇,再未开封

究竟是桃花入酒酒愈醉,还是酒浸桃树花更浓

只等来世再相逢,盼与君共尝

评论(6)

热度(28)